悠悠若辰

[蔺苏]五月五 中

AU  OOC  伪年下 仙侠  

一个越写越啰嗦的脑洞……

变得更小的幼年晨&抱‘儿子’有心得的爸爸苏


五月五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

梅将军伸了个懒腰,居然觉得腰有些酸。

自打认识蔺晨起,各个方面的的认知已经超出了常识。像昨夜这般折腾,他的身体却越来越好,一点不适都没有。后来蔺晨调了那个香脂,连皮肤上的疤都不见了。

唉。

梅将军神轻气爽地叹气。

掀开薄被,却发现身边有个大概,有五六岁的孩子蜷成一团睡得挺香。

粉雕玉琢的孩子,花瓣一般的脸庞和嘴唇,眉眼间熟悉轮廓。

长长睫毛微颤

“长苏~”软软的童音

那孩子一骨碌爬起来,看看自己的小手,摸摸小脚丫,皱着小脸看他

“长苏……”

梅长苏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没忍住又捏了捏小脸,手感颇好

“这是,怎么回事?”

“被你采补过头了吧。”

采补了的梅将军从捏小脸改捏了耳朵

“什么?”

“疼疼疼!”

小蔺晨揉着被捏红的脸和耳朵,“大概是昨天强行长大的缘故吧……”

“所以是暂时的?”

“嗯。”

“以后别逞强了。”

“你不是喜欢吗?是不是很帅!”蔺晨眨吧着大眼睛

“帅,很帅。可你现在变得更小了。”梅长苏低头打量他,眼神从圆圆的小脸看下去,挺俏的小鼻子,嘟着的小嘴,尖尖的下巴,起伏的小胸脯,软软的小肚肚,还有腿间的……

蔺晨见梅长苏的眼神停在一处,不觉得低头看向自己的下身

梅将军伸出手指轻轻在那小小芽上弹了一下

蔺小晨刷地变回了半蛇身,整个红得像煮了的虾子。

“梅,梅长苏!!!”

哈哈~

梅将军不厚道地笑着,捏捏他的尾巴尖

“怎么,害羞啊?你身上哪里我没见过?不是昨天威风的时候了?”

“哼!”小蔺晨把尾巴尖从他手里抽了出来瞪他

“你以前变得这么小过吗?”

“大概……没有吧。不过长苏……”

 

“苏哥哥!”

 

他话没说完,就被飞流打断了。

“苏哥哥~”飞流冲进屋就要往梅长苏那边扑

“小飞流!不是跟你说过,我们俩都在屋里的时候,不要进来吗?”

飞流这才看到小蔺晨

“娃娃!”

“叫蔺晨哥哥!”

“蔺晨……娃娃~”

“臭小子!”

飞流改扑向蔺晨,新奇地打量着,拿手捏他的脸

“嗬,连我的话都不听了,看来得好好教训教训你!”说罢便掐了个决

飞流见他指间微闪便退到一边做了个防御的姿势。

结果指间的闪光还没到跟前便熄灭了

……

小蔺晨又掐了个决,这回只闪了一下就灭了

飞流发现他的决没使出来,一下子高兴地扑了过去

“飞流!别以为我现在治不了你,放手!”

“不放!”

“……”

 

梅长苏看着这俩小子滚成一团,摇了摇头,转身梳洗去了。

待他穿戴整齐,正要拉架的时候,轰隆一声,案几连带地板都被砸穿了。

一条蛇尾慢慢地从裂缝里缩了回来。

   “苏哥哥!”

飞流跑到梅长苏身后。

“我……我不是有意的……”小蔺晨连忙解释。却发现自己说出来是童音

“不是,是他欺负我的!他欺负我~长苏~~”小蔺晨可怜巴巴地说

“苏哥哥……不是飞流做的。”飞流拉住梅长苏的袖子

“臭小子,我要把你用蓖麻叶包上,丢进锅里和粽子一起煮!”小蔺晨作势要扑过来,被梅长苏一把抱进怀里

“好啦。”梅长苏边安抚怀里的小蔺晨,边对飞流说:

“飞流,你去找吉婶要一套六岁左右孩子的衣服。快去。”

“哦。”飞流对着蔺晨做了鬼脸跑了出去。

“哎!别跑!”小蔺晨扭着身子要追,被梅长苏抱得更紧了

“别闹。”

“长苏……”小蔺晨不高兴,撅着嘴

梅长苏看他这可爱的小表情,凑过去亲了亲小脸蛋

“你跟小飞流置什么气呀。”

“他欺负我!”

“他能欺负得了你?”

“看,都红了。”小蔺晨伸出手臂,白嫩如藕的小臂上红了一片。

梅长苏摸了摸他的小胳膊

“小飞流是下手没轻没重的。疼吗?”

“疼。亲亲就不疼了。”

梅长苏看了他一眼,亲了亲手臂上红红的地方

“不疼了吧。”

“嗯,好多了。再亲亲”小蔺晨点头,指指自己嘟起来的嘴巴

梅长苏叹气,亲了亲他的脸颊。却补小蔺晨圈住了脖颈亲了过来。

“总觉得自己,好像变态……”

“后悔呀?来不及了!”

 

换上从吉婶那里拿来的衣服,梅长苏给蔺晨梳了童子头,抱着他去了前厅。

“一会儿再给你买一身。再买个长生锁。给飞流也买一个,好不好?”

“哦。”小蔺晨边应他边从庭院边伸出来的合欢树上揪下两朵来,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

“花开得不错。那边的山茶也开了。等会儿叫人多摘点泡茶吧。”

“嗯。”

 

进了前厅,黎刚见梅长苏怀里抱着小孩,惊讶地迎了过来

“宗……不是,将军。这不会是你跟蔺少阁主的孩子吧?长得真好,就是太像少阁主了。”

“……”

梅将军望着天翻了个白眼。蔺晨手中的合欢花不偏不倚打在黎刚脑袋上

“黎舵主,我看你这天马行空的念头不少,在江左盟屈就了。你来琅琊阁,我给你安排个好差事啊。”

“蔺……”

“蔺公子?!”甄平也跑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变这么小了?”

梅长苏把小蔺晨放在软榻上

“这个……他昨天喝多了,又……”

“舞剑?”

“哦,对。舞剑……”

“这是走火入魔了吧!”

“啊?”

“琅琊阁的功法还真是奇怪。”

“对呀对呀。走火入魔就变小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恢复。”

“看来宗主又要多等几年了。”

“嗯。”

……

梅长苏无语,你俩到是帮我把剧情补完了!

 

“长苏啊,你这哼哈二将到是有趣。要不先留着解闷吧。”

梅将军摸摸蔺小晨的头顶

“先吃饭。”

 

吃过早饭,蔺小晨和飞流围着吉婶看她包粽子。

“我要这么大的!”

“那么大煮不熟。”

“不管,就要!”

“吉婶,飞流那个差不多就行了。我要一个咸的一个甜的。给长苏来个蜜枣的,多放几颗。”

“蜜枣,多放。”

“再放个栗子。再作个标记。飞流,你给我放下!”

“不要!”

梅将军跟哼哈二将安排完事务,拎起蔺小晨放在马背上

“飞流,走了。看龙舟去!”

 

梅长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节日了。

这样的热闹,闲暇,只出现在他的少年时期,无忧无虑,肆意轻狂。像是上辈子的事。

正待他出神,被肩膀上扛着的蔺小晨打断了

“长苏,我要去船上!”

“苏哥哥,我也要!”

“有那么好玩吗?不是坐过船?”

“那又不是龙舟!”

“龙舟!”

看着这两张激动得红扑扑的脸,突然想起,这两只兽哦不,神仙?也许从来没有参与过这样的节日,体会过这样的氛围。

“长苏,以后我们还要来看龙舟好不好?”

“好。”


安慰自己,反正端午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儿童节也过去那么久了……芒种?环保?爱眼?东哥都反常态频繁更博,我我我……努力!

PS:真的不是因为看《欢2》安迪叫谭总老爸的关系,看我真诚的双眼#。#

评论(4)
热度(21)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